Wednesday, July 16, 2008

Good Bye,My Old Man~

星期五的晚上,
躺在我的床上,
很無聊的,
睡着了~

7月12日(星期六):
6點多,
我就起床了,
洗完澡了,
便提起我的行李,
七時多,
前往飛機場~

8點半的機,
很無聊的等待,
媽媽她,
雖然在飛機場沒哭,
但是已抵達檳城的時候,
一看到我的小舅,
就哭了~

一路上,
媽媽他沒説話,
可是一到了老家,
Walau A,
開車門,
衝了出去,
一看到我我外公的屍體,
就放聲大哭,
跪在地上,
一直哭~

之後我就走去看我的外公,
他很白,
比以往看到的他,
來得很白~

到了晚上,
我們就開始擺我們的桌子,
因爲我們等下念完經,
要舉行宴會~

我們是跟日本宗教的儀式,
換上了禮服,
就開始了,
出席人數達到3,4百人,
可以説是一個很多很多人的一個儀式.

當念完經的時候,
儀式就結束了~
當儀式的結束,
就代表宴會的開始...
我是管理啤酒的,
就在這個時候,
我不知不覺的,
就變成了啤酒男~


第一天,
喝了7,8罐而已,
之後到了一點多,
全部人就開始回家,
只剩下一些伯伯在談天喝酒~
就在這個時候,
英國的大舅回來了,
他不認得我,
因爲最後一次見他,
是我小學六年級~

我媽媽她不說,
他以爲我是隔壁鄰居的孩子過來幫忙~
他走到外公的屍體前說,
"You did not wait for me,old man"

晚上守夜,
守守下睡著了~

7月13日(星期日):
早上,
回我小舅的家洗澡,
我洗洗下,
玩下就到了下午,
回到老家,
吃了他們那些葬禮公司煮的,
哇,
有夠難吃的~

我只吃了一點,
就叫我的表哥,
在我去吃牛肉面~

晚上,
一樣的,
換上禮服,
開始念經,
晚上十時,
宴會的開始~

昨天的那些老伯伯,
就叫了我過去,
我以爲他們要酒,
就拿了十多罐過去,
一去到,
他們拿了椅子給我,
叫我坐下~
他們開始只是叫我喝一點點~

喝完了一罐,
我就走了~
之後他們看到我在儲藏室喝著,
對我笑一笑,
就走了~

一點多,
剩下的,
還是昨天的伯伯他們~
就在這時,
表哥開歌,
一直要我跳舞,
我說不好吧~
之後還是跳了一下下~
很累了!

7月14日(星期一):
睡到了下午,
去到老家,
我很翻感的午餐有出現了,
我承認我很挑食,
但那個也太難吃了吧!

我又去吃牛肉面,
但這次不只我和表哥,
家裏的親戚,
大概有30多人一起去吃,
因爲每個人都穿白衣,
造成那间店都是我們的人,
好像黑道在吃午餐~

過後回到老家,
很無聊的,
開始擺桌子,
準備最後一天的儀式~

就在這時,
大姐回來了,
她帶著墨鏡,
哈,
哭紅了雙眼,
拿著麥當勞下車,
她把麥當勞給了我,
我就看著她,
她沒力走路,
媽扶了她到外公的靈前,
兩母女和很多親戚,
又開始哭了,
我不能扮演安慰她的角色,
但最後,
我還是安慰了她,
跟她握一握手,
沒事,
一抱他,
放聲大哭了~

儀式開始了,
當我們念完經過后,
小舅吩咐我們跟他一起站起來,
他開始給致詞,
他說了很多很多,
謝謝親戚對外公的包容,
最後我們鞠了三個躬給全體的人員,
宴會又再次的開始~

這次那些伯伯沒放過我,
我一開始搬啤酒,
他們就為我開了一個桌子和椅子,
等我為他們送上啤酒,
他們就抓著了我,
我的媽媽看到了,
以爲她會過來救我,
她跟我比了一個Good的手勢,
我,
當場無言,
給他們灌了十多瓶啤酒,
他們看我還沒醉,
再灌我喝了兩杯色酒,
他們倒半杯,
加了一點水,
我喝了過後,
一站起來,
立刻上腦,
我走起路也走不穩了~

回到了小舅的家,
洗完澡,
睡到明天~

7月15日(星期二):
我很想上聯課啊><!

早上外公出殯,
親戚們見了外公最後一眼,
又開始哭了~

外公是拿去火化的,
看著外公的棺材推了進那個盧裏,
很多人還是哭了~

之後回小舅的家,
睡着了,
一起床,
發高燒,
燒到101.1度,
很熱啊~
喝了兩瓶啤酒,
好多了,
果然是美國涼茶!

晚上,
見不到那些伯伯,
開心~
表姐,表哥,
全部去Clubbing,
還以爲我媽不給我去,
她給了我一張信用卡,
叫我盡興喔,
我在發高燒叻!

到了那邊,
一直給他們叫跳,
幸好表哥會跳,
陪我一起顛~

7月16日(星期三):
7點多就起床了,
我很累,
但是要去拿外公的骨灰,
所以洗完澡,
就出發~

看完外公的骨灰放進他的那個,
所謂的家,
就開車去吃午餐~

下午,
回到小舅的家,
收拾好我的行李,
就到檳城的飛機場回家咯~
3點半的機,
回到家,
5點了,
就去睡覺,
不懂明天能不能去我期待已久的運動會~

No comments: